Forbidden City

北国好风光,尽在黑龙江

【县市拟/集贤】访问七星

试着写成一个半采访的形式。

其实比起文章,更像是人设的码字。

草稿都不打就在这凭印象写了是吧!

【4.18日 修改了部分内容。】


正式名集贤,但实际上当地没什么人用。

“要不你叫我福利吧,我听着习惯些。”

所以其实大名是福利屯。

生日是1946年6月1日。省内的晚辈。

看起来像个小孩。据说是撤销过一次,回来之后就不见长了。虽然户口本和身份证都是成年人,但是乍一看也就14岁的样子。

性格非常成熟。非常标准的成年人。

“嗯,你要是从小就带孩子烧水做饭干活啊,你也会长成这样的。”

因为后面还有友谊和双鸭山这样的晚辈,所以没收到多少孩子的宠爱。

“小孩子早早自立也不错。”

实际上还是希望自己能像个小孩一样被宠着被疼着的。但是集贤没有说过。

有点羡慕邻居桦南。不仅仅是她实力强,还因为作为和自己同一年的孩子,走上了与自己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“明明她也撤销过一次,怎么人家就接着长了啊……怎么人家就是小妹妹被长辈宠,我就只能又当爹又当妈啊……”

其实个子不矮,有160cm。但其实是继承了富锦的个高基因。如果能接着长的话,其实是能过170cm的。

“富锦一米七三,双鸭山一米七五……额,算了。反正也比鸡西高。够用了。”

没什么喜欢吃的东西。如果非要讲的话,比较喜欢县里面的热面。感觉吃一口就像到家了。

“什么?你没听过吗?我不允许有人还不知道热面!”

不是勃利热面吗?

“你滚。”

对大家的态度很友好。很有一个成熟的姐姐的样子。大家对你什么看法呢?

“唔,或许你可以帮我问问。”

佳木斯:“诶,你说福利屯啊……嗯……虽然她早就去双鸭山了,不过因为离得近,还是经常见面呢。呃——总之是个还挺可爱的孩子吧!但是啊,矮嘿嘿,我有点不要脸了,感觉她还挺——额,崇敬我?”

桦南:“提起她就不得不想到七星峰呢。明明一个县一半,结果就只有福利那一边能当景点呢。嗯,问她啊?还好吧?毕竟跟同龄人聊天挺开心。虽然感觉她不太像……”

富锦:“问我算是问对了?总之有点抱歉吧。那个时候都在忙北大荒的事情……也没怎么管她——唉,有点惭愧呀。明明是名义上的亲姐姐,还搞成这个样子。”

友谊:“要按历史上算我也是脱胎于福利的人呢。福利她人很好呀?其实啊,作为一个农场县,很多地方都——都算不上正常吧……福利她帮助我很多——虽然本来这个农场也该是她的……”

宝清:“还挺有趣的!最近啊,不是要开那个旅发大会了嘛!我看她啊,过年都没准备这么早吧!——尽管是个小孩,但是哎,真的很大人呀!真是的,偶尔当当我宝清姐姐的妹妹也挺好的呀!”

双鸭山:“我,我不太敢啊……我总感觉她好像对我有意见。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或许我真的什么时候做错了也说不定?——不好意思啊,我嘴比较笨,也不太擅长表达情感。不过,我其实一直很在乎福利的……”

无论是亲人、朋友、还是同僚,都对她的评价还不错。成熟但善良、独立且可爱。

集贤不太注重穿衣打扮。平常的话,也不喜欢裙子,总是穿着一件白色的、非常长的防晒服。虽然她头夹和吊坠都是星星,但是总是感觉有些旧旧的。

“脖子上的吊坠吗?是那个时候,嗯——那时候就——剿匪嘛!有不少人来。里面有个叔叔戴了个帽子,上面就有那个星星。我年纪小不懂事,非要那个帽子。他本来觉得送我也没什么,但是富锦说这样不好。于是那个叔叔把上面的星星送我了。”

“头夹?……这个是双鸭山给的。”

不过,为什么防晒服感觉有点长呢?即使是长款的,感觉也有点太长了。

“这个啊。”

“虽然长了些,不过双鸭山穿正合适。”

“我本来也应该有那么高的。”

福利屯有什么好玩的呢?到那个七星广场转一转或许也不错。或者是爬七星峰。再或者到那条叫安邦河的小河看看。

“……总之旅发大会开了的话,应该就有一些能玩的了!”

“你得支持一下我啊!”

离双鸭山特别特别近,以至于那个双鸭山西站其实在集贤。也因此,曾经有很多人认为集贤最终会成双鸭山的一个区。不过现在不太可能了。

“盼着我死啊?嗨,真是让人失望。”

实力在省里算是中等。不过据说以前要更强一些。

“有宝清姐在的话,我们就怎么都不够看了啊。”

最近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嘛?

“嗯……大概,是去KTV被人当成未成年找家长吧……”

最后一个附加的问题——不好意思啊我有点八卦,我能问问您对双鸭山的态度怎么样嘛?毕竟她好像对我说,您对她好像有意见……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这个吧,我觉得我对她的感情没办法形容。有点像那种,又爱又恨吧?”

感谢您的支持!物华富集,天宝育贤!



——大概能拼出来什么。

集贤其实有很多秘密。比如说,她也不想变成大人。比如说,她也想撒娇被宠爱。

作为省里的晚辈,本该是被宠爱着过无忧无虑的生活,结果却被时代的浪潮裹挟。

双鸭山煤矿和友谊农场本来都是她的。但是她都失去了。

早些时候,她的姐姐富锦就因为忙着去开发北大荒没空管她;晚些时候,她又要拉扯年幼的双鸭山和友谊。

各种各样的重担全丢给她一个人,导致她过早地成熟。更可怕的是,集贤在十四岁的时候被撤销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不长了。她成了一个“小大人”。

那件特别长的外套,其实是她没办法放下的一些过去罢了。毕竟如果集贤正常地长大的话,长到一米七以上根本不成问题。

离双鸭山特别近,虽然交通方便,但也经常受到双鸭山的伤害。有很多年,集贤特意往北发展,就是为了不和双鸭山挨着。

成绩曾经还不错,但是都随着煤城的没落一起远去了。

集贤最恨的人是双鸭山。很多时候,她都想亲手宰了双鸭山。

某种程度上,双鸭山也抢了她很多该有的东西。

她也想指着双鸭山的鼻子,狠狠地痛骂一顿。

“我现在这个样子,全都是因为你啊!”

但是她又恨不起来。那个头夹她一直留着。即使做工不怎么样,甚至有些刮手。她想了半天,似乎只有“这是双鸭山给的”这一个理由。

“佳木斯太远了吧,我看你还是到双鸭山上学吧。没事的时候呢,可以回咱福利屯看看。”

集贤对一些学生好像说过这样的话。无论是现实还是自己,实际上都没法与双鸭山分开。

其实自己最爱的也是双鸭山吧。

集贤学会了伪装。只要自己看起来懂事、成熟一些,他们或许就会慢慢的认可自己。只要自己每天都编着这样的谎言,那么总有一天他会变成现实。

小孩子也可以成为大人。

实际上,她其实是一个可爱的、有点脆弱的、想要爱的小女孩。

评论(7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bidden C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